留學這件事, 足足困擾了我兩個星期整
兩個星期前, 我從要換工作到辭掉工作留學去
想法整個跳 tone 跳很大 ... 也決定的倉卒

由於決定的太晚, 決定的太倉卒, 決定的太沒有目標方向
我陷入一種焦慮之中, 上週去聽了英協的講座, 終於有點頭緒
今天花了一天的時間, 跑了兩個地方, 英拹跟捷先代辦
英拹還是給了一樣的答案, 要我自己上網去搜尋出學校 
老實說, 我真的不是一個用功的孩子吧 !! 
上網搜尋列表出一百多所學校, 完全沒有耐心把一百所看完
英協的半個小時, 實際上沒有幫助到我什麼, 因為我是個不用功的孩子

於是我來到捷先, 不抱著任何希望坐下來, 想說 ... 還是去誠品買書研究好了
到捷先, 顧問是個很有氣質的女生, 她親切的跟我打了招呼之後, 開始問我一些基本狀況
不外乎, 學歷、英文程度、就業經驗 ... 雖然我是個不用功的孩子, 但是事前也還算作過功課
我把我的成績單, 還換算 GPA, 還有一些相關學經歷背景都陳述給她聽

跟我說明了一下留學申請的流程, 還有英國的學制 ... 等等 
我們就開始選學校了, 代辦真的是很 "專業" ( 應該說專業還是說商業 XD ) 
她問了我的經濟許可狀況、地區選擇、科系 ... 然後前前後後推薦了我 13 所學校
而且很貼心的邊研究學校, 邊翻書還上該校網頁, 然後一一列出來 E-mail 給我

據她表示代辦是不收任何費用的, 只收國際運費 ( 幫我們與學校之間送件來返的 )
其他像是文件的潤飾或是校對, 都不收費, 當然簽證、機票那些要自己處理
我很訝異, 而且直接了當的問她說:那這樣要賺什麼 !? 
她說, 因為跟學校有合作, 等於是推廣學生就讀, 會有抽佣金 
但是不用擔心學費會比別人貴, 因為學費是透明公開在網頁上的 ...

其實, 這樣想一想, 也沒什麼不好啦 !! 
雖然有些人會認為這樣是在買學歷, 但是能不能入學完全還是要看文件跟 IELTS 成績壓 !!
而且要畢業得要經過三個學期為期一年的課程, 還有考試跟碩士論文 
如果說, 有槍手代考代寫, 那全世界的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大學都有

其實, 心情總是一陣一陣的, 在寫這篇日記之前, 我是噙著眼淚
總覺得起步比別人晚, 不管是選學校還是念 IELTS 都比別人晚
處處碰釘子, 對學校不了解, 對英文沒把握, 對自己沒信心
但是寫完這篇日記的時候, 又覺得事情不是那麼的糟糕 ... 
唉 ... 實在是很情緒化押 !!

好吧 !! 只好對自己強力催眠, 然後希望不要在夢到自己忘記穿衣服上街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