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 在家連吃了兩天鐵板燒, 滿肚子奶油
好不容易今天天氣很棒, 整個放晴, 全家都跑出門溜搭溜搭
我則是混去西門町, 準備看剛上映的色戒

話說, 色戒的票不難買耶 !! 今天是去今日影城看的
影廳不大, 看起來沒有特別氣派, 椅子也沒有特別好坐 @@
什麼都普普押 !! 為什麼號稱西區最豪華的影城 !? 
反正, 既來之則安之, 專心看色戒比較重要 

←以下分享,有討論到劇情→




色戒整部片, 步調緩慢沉重
也許是我看不懂吧 !! 總覺得整部戲的張力不足
故事的結構性與角色間的愛恨情仇顯的比較薄弱
記得要看色戒之前, 我在 Y大入口網站, 看到色戒的廣告
裡頭有猜謎問說:易先生是被誰殺死的 !?
每個答案的選項, 都是撲溯迷離的, 好像劇中角色都糾結在一起
不過看完之後, 覺得整部片應該是, 湯唯跟梁朝偉的對手戲
後來因為庹宗華的出現, 竟然讓我有種像在看 "異域" 的感覺  XD

我從來沒看過張愛玲的小說, 想看色戒完全是衝著梁朝偉的三場裸戲  XD
不過, 真的得說那些記者言過其實了, 這三場情愛的戲碼, 真的沒有那麼腥煽色
反而真的是增添了王佳芝這個角色詮釋的空間, 在一種沉痛的哀愁中卻假戲真做的愛
很細膩的一部電影, 娓娓的述說一段愛情悲劇, 多角複雜的一段情感糾葛
然而, 應該是這麼複雜的情感糾葛, 眼神流轉間要表達的, 王力宏卻表現的不盡理想
整片的情感線繫在梁朝偉跟湯唯身上, 卻見不到王力宏的深情與悲痛, 有點可惜

湯唯跟梁朝偉的眼睛都很厲害, 尤其是梁朝偉那種被壓抑過度的眼神
雖然被湯唯的歌曲感動, 瞬間釋放的感情, 微微顫抖的手指
刁著煙, 但是真情流露的雙眼, 甚至緩緩的拭淚, 一舉一動都深情即了
還有最後一段珠寶店, 他送湯唯鑽戒, 輕輕的提起湯唯的手, 深情一望
真的真的真的不愧為影帝, 那眼神簡直就是發電機, 還會殺人於無形   =皿=
湯唯也整個不輸, 她眼睛是算小的內雙, 很有中國古典美的瓜子臉
刻意裝扮的堅強, 大概就是這樣的神情吸引了易先生, 雙雙墜入情網
湯唯在最後收下易先生鑽戒時, 那個神情棒透了 !!  不會形容
但是我相信是女生都能體會那個含淚的眼神, 算是了然於世嗎 !?  XD

整部片子的運鏡, 燈光的掌握, 音樂的陪襯
還有氛圍的營造, 都非常非常的棒, 那三零年代的老上海
每件器皿都是講究, 就連人物的妝還有旗袍街上的景物, 都很棒
最有意思的是, 湯唯在劇中的激情戲, 沒有刮掖毛, 一開始我覺得傻眼
後來想了一下, 也對, 那個年代的女人好像沒有刮毛這種觀念吧 !?

納悶的是, 整部片完全沒有笑點, 但是有很多場戲大家幾乎是全場笑聲連連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 王力宏刺殺老曹的時候, 每個人都補一刀, 整個 ....
王力宏在沙灘台詞很多的那一段, 大概是因為王力宏洋腔的國語吧 !!
還有湯唯在最後珠寶店裡頭, 告訴梁朝偉說快走, 梁朝偉飛奔跳車那段  XD

整部片最火爆激動的三場戲, 大概就屬刺殺老曹、床戲、梁朝偉跳車  XD
還讓我有點小小失望呢 !! 原本以為會看到一些比較激烈的場面
例如:湯唯要暗殺、或是王力宏奪槍要自殺攻擊 ... 之類的 !

寫了好多 !! 真正要有心得要自己去電影院看啦 !!  XD
看完在來跟我討論唷 !!  :P  

PS. 今日影城不好, 他們不尊重電影  =皿=  
放映結束後會有製片名單, 他們就全亮燈了, 通常都會開小燈給想看的人看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