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中國人的節日, 結果我吃了一個義大利餐廳  XD  很奇妙的組合
古拉爵也是我張望很久的一間店, 每次開車回家都會經過
一直以為它的價位跟貝里尼一樣不可親, 沒想到 ... 還滿中價位的 :P 

七夕那天, 一如往常的下雨, 老一輩的人都說, 那是織女的眼淚
古拉爵的門口擠滿了, 等候待位的民眾, 男男女女, 幾乎都是年輕人
動線安排不良的櫃檯, 擠滿了急著確認定位的人們, 走道上的座位, 年輕妹妹開心的在自拍
實在是不怎麼欣賞這樣的待位方式, 約莫 15分鐘的等待, 我們的位置終於準備好了



開胃菜 - 蕃茄乳酪起士  Carprese with Ex.Oive Sauce $100
這道菜很眼熟, 原來我在龍君兒的家吃過, 當時吃到覺得:天壓 !! 這個蕃茄起士真是太好吃了
這次又看到這道開胃菜, 異常的開心, 不過乳酪起士沒什麼味道, 蕃茄也切太薄了
叉子一叉就碎成一團, 醬汁的感覺也不夠特別, 不過看在它一盤 $100 的份上, 就不用太苛刻了


開胃菜 - 烤田螺 Baked Escargot  $100
這道菜好像變成所有義式料理共同的開胃菜了, 我去洋蔥也會點, 在龍君兒的家也吃過
古拉爵的烤田螺特別的地方是, 它用像是蒜香&麵包屑混奶油烤田螺, 不像是我以前吃過的
洋蔥&龍君兒的家的烤田螺, 都是黑胡椒醬, 可以沾麵包的那種
古拉爵的烤田螺, 吃起來有種香酥的口味, 像是吃了大蒜麵包的麵包屑 with 田螺, 不難吃


餐前酒 - 咖啡奶酒 Kahlua Milk Cocktail  $120 
很甜的咖啡奶酒, 淡淡的酒味, 過多的奶精 !?  不是我的飲料 :P


餐前酒 - 春戀 Pineapple Citrus Cocktail   $120 
像是水蜜桃水果酒的味道, 更淡更淡的酒味, 清清甜甜的味道, 有點像以前的加味水
頗好喝的, 杯子中還漂浮的果肉的感覺, 顏色也很可愛, 就像春天的櫻花般粉嫩


湯 - 海鮮酸辣湯  Tom Yum  Soup  $80
這根本就是泰式海鮮湯, 酸酸辣辣的味道, 我很不喜歡, 縱然它湯裡頭有:蘑菇片、蝦子、花枝、蕃茄
料還滿豐富的, 但是我對泰式料理那種酸酸辣辣的味道很沒輒 ... 殘念
但是, 值得一提的是, 這兒的蝦子, 幫你撥好殼勒 !! 留頭跟尾, 身體是乾乾淨淨的可以直接吃 !! 真是懶人的福音
喝到這道湯品的時候, 我開始想念洋蔥的海鮮燉魚湯, 超好喝的 !! 


湯 - 蘑菇酥皮清湯  Mushroom Pie Soup  $80
這個蘑菇清湯的味道, 還滿妙的, 不錯喝, 不過黑嘛嘛的看起來像是蘑菇壞掉煮出來的湯 XD
酥皮的感覺普普, 就一般般的酥皮, 沒有特別的香濃奶味, 也沒有烤的香脆可口, 還是想念洋蔥的洋蔥湯 :P 


比薩 - 蒜香蕃茄海鮮比薩  Seafood & Tomato Pizza  $200 /11"  ($180/10")
料多味美的薄餅比薩, 上面有鮪魚罐頭、花枝、蝦子( 去殼囉 !! 很貼心 ) 濃濃的蕃茄&起司的味道, 好吃
話說, 我覺得貝里尼的比薩比較好吃唷 !! 但是相對的價位也高了, 這邊的餅皮比較乾澀而且厚了一點


義大利麵 - 紫蘇明太子義大利麵  Mentaiko Spa  $200
我夢寐以求的義大利麵, 上次在貝里尼也吃過一次, 在專業義大利麵也吃過一次

上次在貝里尼吃到的柚香明太子義大利麵, 味道不錯, 明太子也給很多, 但是柚皮的味道帶了點苦澀, 失了不少分

專業義大利麵吃到的明太子是最多的, 味道卻是最不正宗的  XD 
因為明太子應該是帶點辛辣的下酒小品, 入菜當作義大利麵的主料, 卻被白醬的味道蓋過, 還滿可惜的 !! 


這次在古拉爵吃到的明太子, 明太子給太少, 而且比較像鱈魚子, 比較小顆, 顏色也偏淡, 味道也不是很正宗
自己也作過  XD  想當然爾, 自己作菜, 可以放一堆明太子超好吃的 !! 哈哈 ...
我的排名是:古拉爵 > 專業義大利麵 > 貝里尼


甜點 - 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with Soft Cream Cake  $100 or $120 ?!
很漂亮的甜品, 冰淇淋淋上草莓果醬, 旁邊有新鮮的草莓切塊
巧克力 (布朗尼!?) 蛋糕, 微濕潤又有扎實口感的巧克力蛋糕, 過甜沒輒 @.@


甜品 - 紅酒蘋果霜淇淋  Apple Compote Soft Cream $100 or $120 ?!
草莓聖代的感覺, 紅酒漬蘋果( 帶皮唷!! )爽脆的口感很好吃, 有點像糖漬李子 ?! 
哈 ... 那個紅酒蘋果, 讓我形容成糖漬李子, 被說的很 low, 甜點都過甜 @.@ 不愛沒輒


飲料 - 芒果沙沙冰  Mango Citrus Gelato Sorbett  $80 (印象中)
貝里尼的現打芒果柳橙比較好喝, 這個芒果冰沙, 像是過稀的冰塊水, 而且我的春戀還有一半沒喝


飲料 - 巧克力奶昔  Chocolate Millkshake  $80 (印象中)
很甜的巧克力, 但是也是過稀, 我喜歡喝濃濃的可可, 不喜歡喝稀釋過的巧克力 → 很難解釋的感覺

總之, 古拉爵還不錯吃, 中價位不貴, 適合三五好友聚餐, 還頗適合的
上面的都是單點價格, 這次是搭組合套餐, $880 + 10%, 一千有找
>>古拉爵 - 平價的義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