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是看電影的好日子
尤其在衝浪完的隔天, 哪兒都不想去, 只想窩在沙發上當馬鈴薯
拖著全身痠痛, 慵懶的躺在沙發上, 真的是人生享受

本週的電影院線片是:同床異夢
這片是在上映時, 我就很想看的一部電影, 卻忘了是為什麼沒有去看
珍妮佛安妮斯頓, 不是我特別愛的女星, 文生范恩也不是我的最愛
還是想看, 呵呵~~~ 大概是因為片名跟當時的預告很有趣吧 !! 
看過文生范恩的婚禮終結者, 覺得他真的很搞笑, 還滿會演那種傻愣愣的宅男的

在這片中, 他依舊是 "多話的宅男", 很搞笑的開頭, 在美國大聯盟球場上
莫名其妙的搭訕, 促合了一對戀人的相愛, 從一開始就是這麼不協調的開場
到進入電影的五分鐘, 兩人就爆發激烈的口角, 正式開始 "同床異夢" 的主題
男生跟女生的想法永遠不一樣, 三顆食用檸檬, 跟十二顆擺盤檸檬
檸檬變成這場男女戰爭的導火線, 十分有趣的操作, 卻又這麼真實的貼近現實生活的男女關係

Men are form Mars, Women are form Venus. 這句話真的是經典 

當女人要你幫他洗碗, 她要的其實不是勞力
而是你在她要求之前, 就先體貼的握住她的手說:辛苦你了, 碗我來洗就好 !!
當男人跟你說, 球賽就到精采關頭了, 等等才去買醬油
男人想的是, 我們可以晚一點吃飯, 但是球賽就是現在, 餓一會兒沒關係吧 !!
就在這時候, 火星跟金星的語言沒有翻譯完全, 爆發了激烈的衝突 ...
導火線燃燒引爆分手, 共同生活的空間, 狹隘的變的令人窒息無法呼吸
非要甩門, 把自己關入心牢裡, 等待對方的道歉, 也是等待對方的救贖

同床異夢, 將男女關係的細膩互動, 表現的非常好
珍妮佛安妮斯頓也很真誠的演出那種 "待嫁女兒心" 
我將一切都交付給你, 然而你卻用冷漠回應我的付出, 那種難過
然而身為現代女性, 卻要堅強的表現出, 我還有行情還有人追, 用不著你的憐憫
到頭來, 卻一個人失落在演唱會的吶喊聲中, 悄悄地心碎拭淚

文生范恩, 一種極為大男人主義的沙文豬, 成功的讓我厭惡了戲裡的角色
卻也感動了我一個男人對自己缺點的領悟, 面對另一伴坦承自己失敗的勇氣
明明在意的要死, 卻要裝作漠不關心, 甚至還加油添醋的作出了很令人作噁的事情
最後, 面對安妮斯頓的時候, 他紳士的展現出風度, 雖然他沒有搞清楚狀況, 是很不值得原諒的 !!

劇情到了結局, 我一直以為會是一個 Happy Ending 

沒想到, 劇情不算圓滿, 但是的確是現實生活會有的劇情
他們兩個各字開始了自己的生活, 應該都還是沒有另一伴
看完的當下, 我忍不住咒罵, 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結局, 看不到相愛的兩個人共度一生的遺憾

DVD 還有另一個版本的結局, 寫的是 "美滿大結局" 我滿心期待的以為, 他們會結婚生子
沒想到是兩人各自都擁有了另一伴, 而另一伴似乎就是原本心愛的對方的影子
我非常不喜歡這個所謂的 "美滿大結局", 因為那根本就是, 為了尋找對方影子而出現的替代品
實在稱不上是 "美滿大結局", 可以說是爛透了的結局 =皿=

所以想一想, 電影版的結局, 也許就是一個完美的結局了
童話故事般的生活, 只能出現在電影裡, 而出現了之後, 也許會被我罵 "俗套"

當他們兩個又在芝加哥的街頭相遇, 臉上的表情都成熟許多了, 微笑 ... 留給我無限想像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