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節, 我有幫媽媽包粽子唷 !!
還很用心的拿小滴把每一個步驟紀錄下來
帶著自己包的 "露餡的粽子" 去綠島玩


首先, 先準備 "粽葉& 粽繩"  媽媽說, 每一片粽葉都要用刷子刷洗過 


切三層肉, 媽媽買的是市場的現宰豬肉, 每一塊都是帶皮的肥美三層肉, 但是 ... 很抱歉我只吃瘦肉 XD


準備要拌炒的配料, 香菇要一顆一顆的去蒂, 蝦米要先泡過水, 洋蔥頭切細碎


拌炒菜圃米, 要加胡椒才好吃唷 !! 我很愛胡椒的味道


爆香紅蔥頭, 熱油過紅蔥頭留下來的香氣要拿來炒三層肉, 紅蔥頭則是要拌飯跟肉


滷三層肉, 用過紅蔥頭的熱由來炒肉, 加上醬油跟爆香過的紅蔥頭, 放一些五香粉, 滷出來的肉真是絕品 !!


將滷肉的醬汁來拌蒸好的糯米, 加上蝦米跟剩下爆香過後的紅蔥頭, 就完成了粽子的糯米飯


準備好要包的陷料 (用滷肉的醬汁稍微滷過的香菇, 黑胡椒拌炒的菜圃米, 滷的相當入味的三層肉, 還有鹹蛋黃)


接著就開始包粽子啦 !! 因為媽媽手腳太快, 又討厭我照相
沒辦法包粽子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拍 = =+


綁粽繩, 看媽媽綁粽繩的時候, 超級輕鬆簡單
結果自己試了好幾次, 都沒辦法順手, 害我包的粽子都一直露餡 = =+


整串的大粽子 !!

>>所有包粽的過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