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冠馨殺去了西門絕色, 趕上【維納斯】的特映會
很久沒有到絕色看電影了, 它還是一樣小間
印象中, 上次到角色看的是『偷情 closer』我很愛的一部電影

維納斯  Venus
導演:【新娘百分百】羅傑米契爾
演員:【特洛伊:木馬屠城】彼得奧圖、【古墓奇兵】萊斯利菲利普斯、茱蒂惠塔克、【不可能的任務】凡妮莎蕾格烈芙
官方網站:
http://www.bestmovie.com.tw        http://www.venus-themovie.com/

【劇情簡介】
兩位垂垂老矣戲劇演員莫里斯(彼得奧圖 飾)和伊恩(萊斯利菲利普斯 飾)是莫逆之交。他們生活多采多姿、快樂豐富,還常去咖啡吧裡去消遣。但是他們的快樂卻因一個女孩的闖入而發生了變化……

伊恩的外孫女潔茜(茱蒂惠塔克 飾)來訪,原本快樂的潔茜卻因思鄉而日漸消沉,貼心的莫里斯便擔當起地陪之責,帶她到倫敦各處去玩,也帶她去看他心中的女神─維拉斯奎茲的大作“維納斯”;漸漸潔茜逐漸與莫里斯心中的女神重疊了,而潔茜在感受到莫里斯崇拜似的追逐後,也開始起了動搖…

其實,莫里斯清楚地知道他對潔茜的愛是徒勞無功的,但是,他無法放棄潔茜帶給他久違的青春衝動和甜蜜感覺…


這部片子, 有我很喜歡的演員【彼得奧圖】他就是飾演【特洛伊木馬塗城記】的特洛伊國王
他的演技真的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 維納斯的劇情簡介看起來, 本來我以為會是像絨毛筆劇情類似的情色文學
但是看了後半段簡介之後發現, 情色文學跟異色文學是不同的東西 :P

編劇沒有將作品完全朝向異色發展,只為作品中主角對激情徹底以致瘋狂的追求感動,便把這種對青春的渴望從唯美的肉身稍微轉移,提升到了精神層次。莫里斯和【瘋癲老人日記】裏迷戀兒媳婦的老頭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對內心情感自始至終的忠誠,即使意識到身體的衰弱和外人的眼光在阻擋他,他也從未拒絕傑茜給他肉體和靈魂上帶來的如沐春風的衝擊。

只能說, 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 內心不斷的交戰著 !! 『拜託 !! 你別在親她了』『天壓 !! 你怎麼可以這樣』
白痴死了  ="=  只是彼得奧圖的演技真的太精湛, 即使是一個眼神, 都像是你從他的眼睛中去看到 "維納斯 (潔茜)"
不斷的, 我像是進入到 莫里斯(彼得奧圖) 的腦袋裡, 開始想像著 "維納斯 (潔茜)" 的身體
當鏡頭所帶到的任何一吋的肌膚, 似乎都映出 莫理斯 內心對
潔茜 的渴望, 然後開始無限的幻想 ...
不僅導演的功力了得, 彼得奧圖 也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令人欽佩壓 !! 怎麼可以這麼的 ... 
邊看電影, 心中不斷的出現掙扎, 這 ... 這 ... 這 ... 這不是我能接受的劇情 !! 
一個七旬的不舉老頭, 對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動了情, 還非常大膽的表現出他的情慾
Oh, my god !!! 內心極度反感中, 但是還是覺得 彼得奧圖 詮釋的非常棒

今天一到公司, 跟同事聊起這部片子, 我講了這樣不能接受的觀感
可愛的坤廷跟小純美, 發出了 "嘔嗚" 的聲音, 坤廷說, "難道人老了就沒辦法再次感受愛人的感覺嗎 ?!"
小純美覺得, 如果拍的唯美 (的確也是唯美) 她會覺得很浪漫, 是黃昏之戀
而且小純美說如果是她, 她也沒辦法拒絕莫理斯, 但是是基於同情的理由

沒辦法沒辦法 ~~~~~~~~~~~~~~~~~~~~~~~~ 阿 ~~~~~~~~~~~~~~~~~~~~~~
抱著頭叫 ~~~~ ( 小米說, 她第一次看到我這樣幼稚的行為 =.= )

我想我是, 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狀況發生在現實生活週遭的人身上吧 !!
但是, 電影某種程度上也是反映了社會現實的一面鏡子, 我想, 維納斯是真實存在的吧 !! 
也許壓 !! 彼得奧圖再年輕個十歲, 演起來搞不好我也會覺得很唯美 XDDDDD
然而, 就是因為 彼得奧圖 成功的演出了那個忠誠地追求內心情感的老翁
那樣的切身寫實的殘弱的身軀, 還有畸戀所投以的眼光, 我也是那個粗俗的大眾之一
沒辦法接受這樣的, 一個最基本人對情感慾望追求的動力, 一個最基本的需求 ...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