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說過的過去,不代表我沒經歷過痛苦

也許,我的成長環境比一般人優渥,但也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當你跟父母見面需要一個禮拜前預約,每週引頸盼望的只有週末能和他們吃ㄧ頓飯

當你認定自己從小就像過街老鼠一般,像顆皮球被踢來踢去,沒有一個固定的童年

當你從小的時候開始,就自己一個人玩著紙筆畫畫,沒有同齡小孩陪伴

當你從懂事開始,就不記得小時發生的種種

只記得腦海裡不斷圍繞,眾人告訴你 : 「父母親不要你,才會送你來住」的話語

我沒經歷過吃苦的日子,是的,我從來不愁吃穿,從來不憂心將來

但是我沒有選擇生活的權利,我沒有選擇自己衣服的權利,沒有選擇誰來扮演我的父母的權利

我沒有去補習,我沒有荒廢自己浪費自己,我努力的靠著自己的力量學習。

這些沒說過的話,真的沒什麼,ㄧ點也不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