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時候修了三年的心理學
記得老師三不五時就愛用心理測驗當點名
那時, 有一個測驗是人格分析, 我是會早死的 T 型人格

T 型人格, 積極進取, 很多成功人士都是此人格傾向
卻會早死 XD  因為給自己與他人過多的壓力與要求
在目標與理想中邁步前進, 卻可能沒時間享受人生
的確很像我的直腸子又急性子的脾氣, T 型人格

跟 XIII 在一起之後, 我跟他說, 糟糕 !! 認識我越久你會越覺得我無聊
哈哈 ... 這是我認識人之後的結論, 不知道為什麼
越老越沒有話, 沒有活力, 沒幽默感了  =皿=
明明我是個活潑多話的人, 通常都是我話不停, 沒有沉默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變成了一個又嚴肅又無聊又沉悶的人
糟的是, 還很會給人家壓力, 只有不斷前進的目標
有形與無形的負擔, 就這樣一層一層的加註在我們的愛情上

曾經被人說過我太物質, 還有人想用錢來包養我
也曾經, 被人說過太傻, 愛情不是生命的一切生活的重心
取捨之間, 永遠都沒有一個平衡, 只有兩個人往中心點走
一致的步伐, 才能讓這天秤的兩端取得一個和諧

把話說白了, 的確是要物質生活 !! 
我想要親自踏遍五大洲, 想要當地球村的村民
不想只待在小小的台灣, 雖然出國之後發現台灣無限好壓 !! 
想要兩個人一起去完成心願, 卻是我的心願 
跟 XIII 原本期望的生活, 差了好多
卻能夠讓你願意為了我而改變  (K) 

再多的要求再多的壓力, 在你身上
你總是笑笑的回我說, 那是為了你好, 是一個進步的動力
再多的無理再多的任性, 在你身上
你總是笑笑的回我說, 那是我的可愛任性, 是小貓的撒嬌

但是壓力總是會有溢滿的一天
於是就開始了爭吵, 原來我所想的跟你所理解的是不同的
原來同樣說的中文, 卻可以有這麼大的不同與誤解

總是用眼淚來洗去所有的誤會
卻又一次次的心碎, 黏合起來的感情會更堅韌嗎 ?!

來到蘇格蘭的第一個滿月, 28 天了 !! 
好快, 也好慢, 時間快逝的像是我昨天才剛上飛機
時間緩慢的像是我已經念完碩士要準備回台灣

轉眼間, 我做了出國的決定, 轉眼間, 我認識 XIII 
轉眼間, 我在感情中掙扎, 轉眼間, 我已經踏上異國的土地
人老了之後, 時間過得好快, 卻也好慢
時間慢慢的折磨, 因為我想念台灣想念 XIII 

我沒有辦法想像, 當初的決定, 如果是另一條路
現在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是孤單吧 !? 
出國前, 算命的老師說, 今年是我孤單的一年
他還說, 其實真正的緣分一直在我身邊
只是我沒看到, 一直忽略, 一直分心, 閃神
卻, 就算真的有了正緣, 也未必會修成正果
原因出在我自己身上, 我想我漸漸明白, 為什麼 

玉女說, 女人認真起來很現實
我說, 女人現實起來是認真的

這問題大概永遠是謎吧 !! 
只有慢慢的一起走向平衡, 才是最好的解答




PS. 我覺得到了英國之後, 我英文沒有變好, 中文還退步了很多 !! 
收到明信片的朋友, 請多讀兩遍, 以了解我的文法 !! 
哈 ... 再不懂的, 請敲 陳阿冠 她會當大家的翻譯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