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 全身痠痛, 肌肉僵硬, 喉嚨發不出聲音
只是去聽個演唱會, 又不是去夜店瘋一晚上
居然也可以讓我有一樣的後遺症 ... 阿妹 - 我的神


昨天早早就到了小巨蛋, 準備朝聖, 這是名符其實的朝聖, 因為阿妹是我的神
她陪伴了我度過好多好多日子, 從國中姊妹第一張專輯開始, 那時候阿妹的歌被我們廳爛了
從第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 我們可以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 唱到最新專輯, 都不累
每次去 KTY 非是要點上三十首阿妹才肯罷休, 然後唱到聲嘶力竭, 喉嚨撒啞才帶著滿足的表情離開


這是我第一次花錢買票看演唱會 ... 第一次一定要獻給阿妹壓 !! NT $2800 紅色特區的位置


六點多就到了小巨蛋, 發現 6.30 就已經可以開放進場, 我跟冠馨跑去應景了買了 50塊錢的螢光棒
你知道嗎 !? 50塊錢 7支螢光棒, 但是你發現我們手中拿超過 7支耶 !! 這是怎麼回事 XD 
因為老闆把螢光棒拿給我們挑, 我們挑完付了錢之後, 把剩下的螢光棒要還給老闆
沒想到老闆完全不理我們 @.@ 整個忙到不記得我們兩個, 在那邊僵持了大概有一分鐘
老闆完全沒有想要拿回剩下的螢光棒的意思, 我就跟冠互看了一眼說:走吧 !!
我跟冠就拿著多餘的螢光棒跑掉了 XD  邊離開邊笑 ... 笑到肚子痛死了  XD 

6.30 就開放進場, 我們想說在外面吹風也是閒著, 就先跑進去勘查地形了
沒想到, 我們的座位非常棒呢 !! 就在搖滾區外圍的二樓第一排, 跟搖滾區超近 ... 
下面那些買 3500 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很嘔呢 !? 因為我們在 2F 第一排視野超好完全沒有遮蔽物
整個好 HI 壓 !! 這次阿妹沒有做環場的舞台, 我想應該是那個獅子頭太花錢了 XD
搖滾區排滿了椅子 @.@ 這個也滿妙的, 這跟我上次來看 "暗戀桃花源" 的排場好像
不過 2F 第一排的位置, 真的太棒了 ... 完全不會有遮蔽物, 我不用伸長了脖子就可以看到舞台
然後 HI 起來的時候, 抓著圍欄猛吼猛跳 ......... 因此, 今天聲音沙啞 + 全身痠痛中 
PS. 值得一提的是, 阿妹果然是天后, 演唱會還有作歌本耶 !! 有阿妹想跟我們說的話還有曲目
超棒的, 我只有在看音樂劇、舞台劇跟交響樂的時候有拿過曲目, 演唱會拿到曲目倒是第一次

7.30 開唱, 整場幾乎是完美的爆滿, 7.45 開唱時可以說是座無虛席
全場從燈光一暗, 就開始瘋狂的尖叫, 不斷的用鞋跟踏地板, 弄出極大的噪音
高喊著阿妹 ... 接著樂手一一的上台, 還有和聲也是現場的, 接著 ...........
就是阿妹高亢的嗓音:I have a dream on air, dreaming on air wiht you
接著一連串的快歌組曲, 全場鼓譟到一個不行, 這是我看過螢光棒密度最高的一場演唱會

一開始阿妹似乎還沒開嗓, 或是她哽咽到聲音有點啞了
前面的幾首歌隱約聽得出來嗓音不是在最佳的狀態, 而且好幾次都忘詞 
但是, 最令人感動的是 ........ 全場的加油聲不斷, 阿妹紅了眼框, 忘詞的時候
全場的觀眾, 協力幫阿妹把歌曲唱完, 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動, 我想阿妹內心也一定很感動
一開始第一段的慢歌組曲, 阿妹唱了【真實】 ... ㄒ^ㄒ 馬上就哭了我
現在想起昨天晚上, 聽著我的神輕輕柔柔的唱著這首歌的時候, 雞皮疙瘩都會起來
阿妹一連串唱了好多好多歌, 而且聲音越唱越純淨, 整個就是很神奇 !! 

當阿妹說她一定要唱一首歌獻給一個很特別的人時 ... 音樂響起的那剎那, 我又哭了
阿妹唱的是【認真】這首歌有另一個更熟為人知的版本【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燈光漸暗, 一盞聚光燈打在阿妹身上, 阿妹說:讓我們歡迎張雨生 ...
音響中傳出雨生的聲音, 在台上的阿妹和在台下的我們, 都一起沉浸在這美麗又悲傷的旋律之中
接著阿妹清唱雨生的【天天想你】, 沒有伴奏沒有和旋只有阿妹的 vocal 
好美 ........ 阿妹的聲音真的很美, 這是演唱會中, 我第二次落淚

阿妹真的很會帶動全場的氣氛, 這種感覺是我在別的演唱會中沒有感受到的
也許是因為我太愛阿妹了, 不知道小巨蛋到底可以座多少人
但是當你聽到整場的人都隨著阿妹的心情起伏, 吟唱著每一首伴隨你回憶的歌曲時
那種感動, 不能言語 ... 全場的人鼓譟的踏著地板, 賣力的嘶吼著, 讓我一度以為地震了
還有安可的時候, 大家鼓譟的全場氣氛超熱, 我的衣服可以是說 "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天壓 !!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的希望把阿妹第一首歌給我的感動寫到最後一首 ...
但是, 我記不了這麼多  XD  只知道阿妹真的太棒了 !! 讓我們全場又叫又跳的 !! 

這絕對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Super Star  A-mei




ps. 我好想要那件 t-shiirt XD 因為阿妹最後安可的時候有穿~~~~~~~~~~~~~~~


補充:我好想連聽三場 ... 無限迴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