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整個非常的焦慮, 不光是睡不好吃不下 ...
整個人精神都超差的, 而且 ... 腦袋瓜兒一直轉阿轉的 ...
手不自覺的會玩項鍊, 不然就是咬牙 >"< 咬的我下巴好酸

這一切壓 !! 都是因為我決定了要出國唸書害的 
出國唸書的念頭, 一直存在我的腦中, 只是我沒種 !! 
沒種把自己丟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
沒種自己破爛的英文可以跟外國人對話
沒種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會躲在棉被裡偷哭
這跟去淡水念大學不一樣, 去淡水我可以半夜作惡夢連夜趕回新莊
在淡水生病了, 可以一通電話回家, 爸爸就趕來接我
去了英國, 一切都要靠自己, 何況去之前就要先經過種種的考驗

很多朋友知道我要出國唸書後, 都是超級訝異的
問我說:以前問你要不要出國唸書, 妳都很堅決的說不要, 這次為什麼想開了 !? 
大家都覺得我是受了誰的刺激或是誰的鼓舞, 其實 ... 只是一個衝動而已
我媽媽還問我:你是受了什麼打擊  XD 
其實, 就真的只是一個衝動, 看著阿玖準備的這麼努力, 威仔已經講了一年多
蘇老也是拚了老命也要把自己扔出國, 啃蕃茄也要去了, KK 也申請到學校了
好多人, 週邊的好多的同學真的都要實踐出國的夢想了 !! 而我呢 !?

明明我從小學畢業, 媽媽就問我要不要出國唸書
家裡有這個條件可以讓我去唸書, 我卻畏畏縮縮到了現在才臨時決定 !? 
也不算是這樣, 只是我真的很沒種 ......... 沒種沒種沒種沒種沒種沒種
其實,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塊讀書的料, 不是說我讀不好, 而是我沒有這麼愛唸書
然而這次這樣的決定, 除了是自己在能力與工作上遇到了瓶頸
另外也是我原本的計畫之一, 本來就計畫工作一段時間後, 我會回去充電 
原本設定自己是要在台灣念 MBA, 或是考取 PMP 證照
只是, 跟幾個要出國的朋友聊完之後, 其實我是一直有機會可以出國唸書的
何況我有了滿不錯的工作履歷, 去念 marketing 或是 MAB 都是有加分作用的

很久之前, 在大學的時候, 我忘記哪個老師說過 ...
他說:台灣的學生很愛念 MBA, 但是他們都沒有發現, 其實 MBA 是要給社會人士進修的課程
何況台灣的企業主, 極少數會雇用一個 "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 管理者 ...
因而, 他建議所有想要朝 MBA 方面進修的同學, 先要到職場上打滾
這句話一直聽在我心裡, 畢業後順利的找到工作, 到現在, 工作的成績單還算漂亮
雖然工作時間沒有很長, 但是相信足夠讓我出國唸書回來後有顯著的成長

總之, 我決定了 ... 

呼 ... 好凌亂的文字, 可以想見我現在有多焦慮
半夜兩點還沒睡的小喵, 正在苦惱著 ... 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