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本文章引用自 justinworld 
看了 justin 的這篇文章後, 我馬上對 TZ3 升火
剛好爸爸要換小DC, 尋遍適合的 DC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大為感動壓 !!

17 號, 就帶著爸爸殺去億華, 雖然公司貨跟水貨的價差很大
但是顧及到老爹的英文程度, 還是買中文機對他來說比較方便
拿到相機, 就被我凹著帶去綠島玩了 !! 結果, 我拿 TZ3 的次數比拿 D50 還多 XD
小滴就快要被打入冷宮了 !! 難怪 justin 會說, 他捨棄 5D 而拿 TZ3 狂拍
功能在 justin 的網誌中, 已經有詳盡的介紹了 !!
現在我是要作一些實際圖文解說, 證明攝影功力不強的我, 也可以輕鬆使用 TZ3

十倍光學變焦的功力, 真不是蓋的 !! 有圖有真相

請大家努力的尋找, 照片中央岩石上頭, 有一隻鳥兒佇立著 !!

【正解】X10 倍變焦的魅力

站在同一個角度喔 !! 同一個距離, 用 小T 的 10倍變焦拍出來的 !! 拍下照片的那一刻, 小滴輸了  = =+

真的很屌壓 !! 那個 X10 光學變焦, 換上小花功能, 就是 

生性膽小的我, 超怕昆蟲 !! 多虧了 TZ3 的 10倍光學變焦, 加上小花模式近拍
這隻可愛的小家活就成了我鏡中物 ( = =+ 只要不靠近我都可愛 !! )

還有 PK 藍天 & 海洋 的測試照 !! 
TZ3 槓上藍天, 色彩的飽和一點都不輸小滴壓 !!


PK 正中午的艷陽, 顏色依舊飽和, 雖然層次感少了一點, 但是不用眼睛直視太陽, 是不幸中的大幸
下次可以來研究怎麼拍出星芒 ( 現在才想起來 TZ3 有 20幾種模式, 應該換模式拍拍看, 也許會矇中 )


PK 大海, 顏色依舊亮麗飽和, 雖然少了一點層次分明的海水藍, 已經遠比大多數的 DC 表現還佳

另外, TZ3 的重量雖然比一般 DC 重, 卻讓拿習慣單眼的我, 有了一份熟悉感, 也比較不容易手震
發現 小T 真的是一台超好自拍的像機 !! 膚色的表現柔柔粉粉的, 都不用修圖, 就像擁有完美的好膚質

請忽略那雙曬了紅腫的雙臂, 還有顴骨上太陽賜給我的曬傷妝 XD TZ3 的膚色表現真的很漂亮
真是一台非常適合自拍的相機 !! ( 發現這張照片超好笑的, 臉、手臂、腰、腳, 的膚色都不一樣 )


即使逆光, 也能聰明的逆光補償平衡, 不會讓臉上嘿黑一團 !! 真的是超利害的啦 !! 


會拍到一千多張照片, 有很大的原因都是因為, TZ3 的快門超好按 = =+
一個不小心就三連拍了 !! XD 忘記把連拍功能關掉, 導致很多照片串起來可以當 GIF 動畫 
另外, 很有用的就是包圍曝光的功能, 加上快速的功能鍵使用
其實一點都不難, 聰明的相機, 沒有光圈快門的煩惱, 讓拍照變的很容易 XD
真的誠心推薦壓 !! 如果你手邊有了 DSLR, 但還想要一台隨身機
又不想要太差的品質, TZ3 真的很不錯呢 !! 值得推薦 ( 寫的跟廣告詞一樣 = =+ 真糟糕 )

我本來是打算買 LX2 的, 但是想一想, 隨身機我還要要求光圈快門, 那就帶 DSLR 出門就好
而且這台相機, 本來就是要符合爸爸媽媽出國旅遊的時候使用, 3" 的超大 LCD
所有功能字幕都超大超清楚超明顯, 爸爸媽媽不用帶老花眼鏡都可以輕鬆選擇
重點是有 power背光的 LCD, 不管是任何角度、強烈陽光下, LCD 都不再暗一片
這對相機來說, 實在是一大進步, 目前只有 TZ3 有這個功能, 我相信其他相機也會很快的跟進的 !!

優點太多了, 若是真的要說 TZ3 的缺點, 那我會覺得是:
1. 太耗電了 ( 應該也是 power背光 LCD 的關係, 使得它異常的耗電, 還好多買了一顆電池 )
2. 電池容易過熱, 我都很擔心 TZ3 會爆炸, 整個熱到一個不行 @"@ 
3. 沒有鏡頭蓋, 這是好處也是壞處, 因為沒有鏡頭蓋的伸縮鏡頭隨時開機就可以馬上拍到想要的畫面
    但是卻讓鏡頭本身髒了很難清潔, 這次因為在海上有拍一些照片, 讓它沾上了一些海水 
    囧rz 發現超難清潔的 !! 又很怕把伸縮鏡頭給弄壞 >"< 整個不知道如何是好 !!

以上不負責分享, 完畢

>>綠島之旅的全部照片<<   D 開頭檔名是小滴拍的;P 開頭檔名才是 TZ3 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